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中心  学院新闻

【合作发展】“传经院匡时之志 承校友反哺之情”——上财经院校友奖学金“云颁奖”

时间:2020-07-03

      530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奖学金颁奖活动顺利在线举行。南方基金董事、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征,鼎盛集团董事长助理王爽(代表其董事长于游),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昉,副书记金晓茜,院长助理黄振兴,合作与发展办公室主任付宁,获奖学生以及部分学院学生们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上颁奖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振兴主持。

      王昉书记首先向获奖学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对设立经济学院校友奖学金的二位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王书记提到,学院校友奖学金的设立旨在鼓励我院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获得成长和进步,希望大家能够谨记并传承我院诚信、包容、感恩、荣誉、责任和奉献的院训,积极向校友前辈们学习,发扬经院传统,争取在各自的行业领域中取得辉煌成就!随后,金晓茜副书记宣读了本次校友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并,其中,“于游奖学金”获奖学生4名,“张斯达奖学金”获奖学生3名,大家再次向7位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接下来,“于游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梁潇和“张斯达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梁玮庭分别发言。

即将完成本科学习,临近毕业的梁潇同学目前已经收到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内的六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及塔弗茨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的她表示,经院的院训一直深深铭记:“每一位老师的教导以及经济学院近乎严苛的要求让诚信、责任、包容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而前辈学长对学院的支持,对后辈的关注让我领悟了感恩、奉献和荣誉三个词的含义”,她表示,每一位经院学子都会感恩前辈们前行路上的支持,以前辈们为目标,将经院的荣誉扛在肩上。

步入学院不久,还在本科学习重要阶段的梁玮庭同学说,校友奖学金的获得不仅激发鼓舞了自己学习的斗志,使自己充分相信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能够创造财富,也使自己更加坚信学习能改变命运。另一方面,这笔奖学金对于她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收入,她将把它投入到兴趣爱好的培养和课外的学习中,为自己的成长成才铺设道路,在未来,成为一名出类拔萃的经院学子。

随后,张征校友就三个方面浅谈了自己设立校友奖学金的初衷:首先在于感谢学院的悉心培养,同时也希望该奖项能够鼓舞并激励在校生们认真学习,踏实过好在校生活;其次,奖学金的命名取自我的孩子,目的在于体现传承,希望他未来也能进入上财学习,成长为一名怀有善良之心,正直勇敢、富有担当的人;最后,我设立“张斯达奖学金”是希望以自己的行动作为表率,鼓励大家在步入社会之后努力奋斗,能够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反哺学校和学院。

由于时间冲突,于游校友委托助理王爽女士传达了对于获奖学生以及经院师生们的殷切期盼和诚挚祝福:“于游奖学金”不仅是一种物质奖励,更是一种精神激励,希望能激励着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希望大家能够把今天的荣誉转化为明天进步的动力,用它激励你们确立新的目标,做出新的计划,并为之奋斗努力。这就是我们这些师长们的真心期盼。相信有老师的辛勤教诲,有你们的不懈努力,你们一定能将师长的殷切期望化为现实,将美好的未来拥入怀中,期盼你们将来能为母校增光添彩。

在聆听完各位嘉宾的发言后,参会的学生们争相在云端“举手”提问,大家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学生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有对于学习计划的设立、大学生活的规划、社会实践的指导以及未来走向社会的择业与发展等等方面。与会老师和校友嘉宾们也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从业经历给出了专业分析和经验分享,为同学们的困惑提供解决思路和办法。

本次线上颁奖交流活动时间虽短暂,但蕴含了浓浓的校友情,校友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和与会同学们收获了来自学院校友前辈们大量宝贵的建议,在学业、实习以及未来择业等多方面收获了有效帮助,也深深感受到了校友前辈们的热心关怀和殷切期盼。未来,希望大家能秉承学院的教育和培养,不负校友前辈们的支持和鼓励,成功一名骄傲的经院学子!


(供图/稿:宋玥 编审:付宁 黄振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