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上财经院顺利承办2020年第三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经济金融建模)半决赛(南方赛区)

时间:2020-11-19

1031日,2020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经济金融建模)南方赛区半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经济金融建模)南方赛区吸引了91组优秀高中选手参赛,经南方赛区评审分委员会初筛、函评、桌评三轮评审后,共15组项目论文入选南方赛区半决赛。

IMG_256

南方赛区半决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常进雄教授主持,周亚虹教授、孙燕教授、冒佩华教授、张征宇副教授、黄枫副教授、杨凯副教授等7位资深教师参与评审。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本次参与面试答辩的项目论文共有14篇,每个项目人员的参赛时间为30分钟,其中15分钟项目展示,15分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评委专家秉承科学、公正的选拔标准,从选题及解决问题方法的创新性,研究思路原创性,论文写作及口头答辩的学术规范性、严谨性,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对未来学科发展的潜值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综合考核,最终评选出7篇高质量论文进入总决赛。

IMG_280

2020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简称“丘奖”)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及经济金融建模六个学科,来自中国内地26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及美国、英国、印度等17个国家400余所中学的1500余支团队、近1700名学生报名参赛,共提交有效论文900余篇。经初筛、函评、桌评等程序,内地13个赛区、亚洲赛区、美国赛区共评选出240余支团队入围半决赛。半决赛于10月底11月初在各赛区分别举行,总决赛将于1212-1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2020年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每个学科将奖励金、银、铜奖和优胜奖各十余个团队。

IMG_281

作为本次丘奖的承办方之一,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10多年来围绕“聚一流教师、汇一流学生、设一流课程、育一流人才、做一流研究、臻一流治理、创一流学科、建一流学院”八个一流方针开展的经济学教育教学改革取得全方位显著成效,受到国内高校、社会及媒体广泛关注和肯定。受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总组委会之托,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第三次承办丘奖经济金融建模奖南方赛区赛事,是对学院经济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肯定。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坚持前瞻性探索与跨越式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致力于经济学知识的传承与创新,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卓越智慧。

 

(供稿:陈爱琴 供图:宋玥 编审:宋玥 冒佩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