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匡时论坛

经济学院举办“匡时论坛•经济学院校友系列讲座第八讲”

时间:2017-03-30


3月28日下午在创业中心一楼报告厅,我校81级政治经济学系校友曹国琪作客“春晖大讲堂”,为师生们带来一场题为“经济学的大格局和经济学人的情怀”的精彩演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昉、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峰、经济学院校友分会副秘书长王越男以及全校25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经济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金晓茜主持。

曹国琪校友现任东汇(中国)有限公司、鑫汇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上海财经大学亚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湖南大学EMBA教授。曾任中国支付通集团创始人、大股东及执行董事,软库中华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一位颇具人文情怀的经济学人。

讲座围绕当前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问题、传统经济学的困惑、经济学的逻辑与格局、经济学人的使命与情怀四个方面展开,曹国琪以宏大的视角和格局,结合国内外形势,带领同学们解读当下经济格局,感悟经济学人的情怀。

讲座中曹国琪校友用丰富的事例和深刻的个人洞察剖析了当下中国面临的诸如就业、通胀、凯恩斯陷阱等问题,并就房价与汇率、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空间与方向等市场热点问题进行了独到的分析。当谈论到经济学人使命与情怀时,曹国琪强调作为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生,不仅要有专业的经济学理论知识,同时要具备经济学人的涵养,养成求真务实的做事风格,才能真正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曹国琪校友的演讲内容丰富,语言风趣,思路大开大阖,引起在座同学的积极响应。随后,嘉宾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为了感谢曹国琪校友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与学子们分享经验心得,合作发展处及经济学院分别向他赠送了校名书签和校徽礼盒,讲座在热烈的掌声和浓浓的谢意中结束。


(供稿:马卓源 王子羡 供图:马卓媛 习小蕊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7年3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