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经济学院的领导下管理学生事务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全院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全部培养层次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思想保证,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氛围并提供优质的服务。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职责为:

    1.承担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大学生思想实际,通过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教育、课堂教育等,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做好专题教育的指导和组织工作。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定期指导和组织开展各种专题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

    3. 积极参与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教育教学工作。辅导员要紧密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参与承担“形势与政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教育”、“党课”、“团课”等教育教学任务。

    4.大力加强党团组织和班级建设。辅导员要带领并指导学生党支部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指导团支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理论学习、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充分发挥班级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组织力量,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工作。

    5.积极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要熟练掌握网络基本应用技术,积极利用网络工具与学生沟通、交流,掌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权。

    6.扎实开展帮困育人工作。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帮困助学、诚信教育等工作,培养大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开展学生生活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7. 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择业观,指导学生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8.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要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常识,积极开展生命教育,配合学校心理咨询教师做好大学生的个体咨询及团体辅导。

    9.做好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努力维护校园和谐、安全与稳定。

    10.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德育研究。加强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等相关知识的学习,主动掌握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理论与方法,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人员构成:

金晓茜 021—65903846 sissijxq@mail.shufe.edu.cn
崔士超 021—65904718 cui.shichao@mail.shufe.edu.cn

李春燕 021—65903188 lichunyan@mail.shufe.edu.cn

王佳瑞 021—65903188 wang.jiarui@mail.shufe.edu.cn

王  蔚 021—65904207 wwei@mail.shufe.edu.cn

王  威 021—65904207 weiwang@mail.shufe.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