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要闻公告

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9

为更好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十九大精神学习要求,11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607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大文件研读专题组织生活会。我院党委书记王昉,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院长助理冒佩华老师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昉主持。

会上,冒佩华老师围绕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并结合自身科学研究,为广大师生党员们作了深刻且细致的剖析和解读。他谈到,学好十九大精神,要把握好大会的主题、大会的成果以及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接着,冒佩华老师从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两步走战略安排、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进行了系统分析。考虑经济学院专业和学科特点,冒老师专门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建设的七个方面论述进行了深入研读,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十九大后的经济发展和经济政策进行了预测,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分享。

最后,王昉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及上级党组织“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的重要活动之一。她指出,全院党员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积极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她希望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切实利用好网络新媒体工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文章,教师党员们要从自身实际出发,鼓励开展十九大精神研教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更好地发挥学科、师资优势,主动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要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等内容开展研究,服务决策。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经济学院党委开展的第一场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加的“党的十九大文件研读”主题生活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学院党委还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和培训活动,带领全院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供稿/图:胡倩楠 编审:冒佩华 王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