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中心  学院新闻

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加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与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19-11-02

1031日,“坚持立德树人初心 担当人才培养使命”——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群服务站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委员、学生支部书记代表,以及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成员、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系系主任周亚虹,海归教师朱东明等参与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昉主持会议并领学。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得到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群服务站的大力支持,科技园总经理邓效等园区领导带学院参会人员参观了科技园的党群服务站,观看了“我们都是追梦人”五角场社区党建视频,介绍了党群服务站的主要功能和举办的特色党建活动。双方还围绕如何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深度融合,有效加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进一步密切基层党建联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王昉书记向科技园党群服务站对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交流结束后,学院参会人员围绕“坚持立德树人初心 担当人才培养使命”的活动主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九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至第十章的内容。王昉书记做了领学,她结合近期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经验,重点从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角度解读了如何学习提高学思悟践、学以致用的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领学结束后,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成员、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系系主任周亚虹,海归教师朱东明以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晓茜,经济学院副院长常进雄、孙燕,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林立国,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振兴,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陈旭东等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理论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在大家的热切交流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